2006年07月07日 

外資有信心‧樓市死唔去

有國際地產公司表示,去年第四季至今年四月,已有七塊南灣湖的地皮被外資收購,全部計劃用作發展豪宅,反映雖然最近市道淡靜,外資對後市有信心。
第一太平戴維斯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廖沛霖表示,雖然近期樓市淡靜,今年首四月的住宅成交金額比去年同期下跌近四成,反而做就了地皮交易活耀,令到有地主願意降價出割愛,南灣湖於去年第四季至今年四月間已經有七幅地皮被外資收購,成交呎價介乎於每平呎一千五百元至一千八百元。
他表示,這些外資來自歐洲及美國,計劃發展豪宅,預料無論設施、設計及管理將劃下澳門豪宅新標準,目標呎價訂為每平方呎五千至六千元。
另外,信德集團早前宣佈南灣湖觀光塔附近投資四十億港元發展住宅、酒店及商場的綜合設施,有消息指,位於南灣湖的立法會大樓亦可以遷走,該區可能成為澳門的頂級豪宅區。
廖沛霖表示,由於永利將於九月六日開幕,市場期望會帶來利好樓市的刺激因素,所以很多發展商策略性地將新盤延緩到今年尾推出,隨時可於第四季推出的盤量逾六千個(澳門半島及仔分別有二千個及四千個)。
他認為,澳門市民累積了龐大的購買力,加上「永利效應」及優質住宅供應短缺,全年樓價有望升一成至一成五。


Copyright © 2004 Veng Ngai Realty Co. All Rights Reserved.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永 藝 地 產 VENG NGAI REALTY CO.
地址: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帝景苑地下BE舖
Add.:Alameda DR. Carlos d'Assumpcao, Vista Magnifica Court BE R/C, MACAU
TEL: (853) 2852 1188 / FAX: (853) 2852 1234 E-mail: info@vn.com.m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