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02月13日 

地產業關注中介人發牌

從去年起開始展開討論的地產中介人發牌制度,至今仍未清楚由哪個部門牽頭。昨日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團拜,同業對中介人發牌問題相當關注。

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畢明指出,要促使房地產業健康發展,中介人發牌制度事在必行,這將是確保房地產業健康發展,提升從業員專業素質,令業界、投資者及小業主都能得到法律保障的重要一環。為了有效地推行發牌制度,他建議政府先寬後緊,設定豁免考核的年期和範圍。考牌制度除了規範和監督從業員的專業資格、行為操守外,更要設立清晰的處罰機制,務求令發牌制度有效落實和執行。

澳門地產業總商會副會長葉建華則指出,希望政府可以考慮到澳門業界的實際情況。他說,香港中介人發牌制度値得澳門借鏡,如會根據業界經驗,凡在七年內間斷地做滿中介人達六年,便可豁免考試,但需利用二年時間實習和補課,這是不錯的處理手法。

澳門地產發展商會副會長兼理事長陸惠德表示,澳門快將步向國際化,提高業界專業培訓及素質是當務之急,有必要加快地產中介人的發牌速度。但由於澳門是微型經濟體系,故希望政府在發牌時可廣泛徵詢業界,逐步規範。同時亦希望適當降低文憑要求,並讓同業參與發牌,令行業更健康發展。


Copyright © 2004 Veng Ngai Realty Co. All Rights Reserved.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永 藝 地 產 VENG NGAI REALTY CO.
地址: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帝景苑地下BE舖
Add.:Alameda DR. Carlos d'Assumpcao, Vista Magnifica Court BE R/C, MACAU
TEL: (853) 2852 1188 / FAX: (853) 2852 1234 E-mail: info@vn.com.m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