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02月18日 

荷蘭園舖位加租三四成

政府去年初公佈的塔石廣場重整工程,將於今年年中動工。繁華一時、又沉寂一時的荷蘭園區,即將來個“大變身”。不少商舖業主看好該區的發展前景,紛紛在租約期滿後調升租金,加幅介乎30%至40%;另一方面“求舖若渴”,亦加速了該區馬路兩旁的商舖“鹹魚翻生”。

塔石廣場重建工程日前起公開招標,可望今年年中動工,工期約為一年半。工程主要是將目前的塔石球場與附近一帶葡式建築連成一體,除了保留一座一九二六年建造的舊式建築物之外,塔石球場的其他上蓋建築都會拆掉,球場部分變為廣場區,總面積一萬三千三百六十平方米,可容數萬人的大型活動場所。廣場地下為停車場,能同時容納七十五輛旅遊巴。

除了一個可容十萬人的大型廣場、一條圍繞廣場的地下行車隧道、旅遊巴士地下停車場,該區還設有展覽室、水池、商場、露天茶座等,充滿歐陸風味。

地產業者表示,整體樓市表現向好,加上市中心板樟堂區舖位需求殷切,去年第二季開始,與板樟堂區連接的荷蘭園區舖位表現亦走升,叫價增強。部分有貨在手的業主因看好該區的發展前景,合約期滿後,紛紛調整舖位租金,新合約租金加幅介乎30%至40%。

地產業者表示,由於舖位租金“大躍進”,該區舖位亦出現“大執位”。個別位置較佳的舖位,可能因租金調升幅度過大,租戶唯有遷至同區位置較次、租金相對便宜的舖位。


Copyright © 2004 Veng Ngai Realty Co. All Rights Reserved.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永 藝 地 產 VENG NGAI REALTY CO.
地址: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帝景苑地下BE舖
Add.:Alameda DR. Carlos d'Assumpcao, Vista Magnifica Court BE R/C, MACAU
TEL: (853) 2852 1188 / FAX: (853) 2852 1234 E-mail: info@vn.com.mo